close

 

痞2.jpg 

第一款是利用玻多黎各(Porto Rico)一款傳統的甜點來做改良,通常配方中會加入少許當地盛產的香料及香蕉,這裡我使用旗山鎮的香蕉來加入配方內,並加入少許的核果來增加口感,在台灣有香料的蛋糕,還不是那們被台灣人所接受。另用香蕉成熟後自然的甜味製作成美味的香蕉磅蛋糕,這款在玻多黎各是被當作早餐食用,並切片抹上奶油,再配上一杯咖啡或淋上巧克力醬一起食用,如果要送人可以在表面上淋上熱過的杏桃果膠,外觀亮麗也增加保存期限。 

大家一起來突發奇想來解決香蕉過剩的問題吧! 

 《棋蕉磅蛋糕材料可製作17cm長條型模型一模

無鹽奶油 80g

二砂糖 70g

全蛋 2顆

香蕉泥 200g

鹽 1g

低筋麵粉 175g

發粉 1g

核桃(切碎)  60g

《製作過程》

1.將軟化的奶油與二砂糖已起打發成絲絨狀。

2.將全蛋打散後分次加入1內。

3.香蕉攪碎後拌入2內。

4.將鹽、低筋麵粉、小蘇打過篩後加入3內拌合,最後再加入烤過的核桃拌勻。

5.烘烤溫度170℃,烘烤10M後,中間畫上一刀(要讓膨脹面漂亮),再烤15M後降溫至160℃,再烘烤10M,即可放置冷卻後切片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