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巴斯克蛋糕是法國西部的傳統甜點,以地區命名的,又稱巴斯克海岸。它的特色就是卡士達醬與酥鬆的外皮,再搭配法國當地季節性的水果果醬或水果乾,最常見的黑蜜棗、也有無花果及櫻桃口味。這裡我結合台灣埔里所生產的有機玫瑰花瓣醬當作內餡,入口會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這款甜點很適合搭配一壺紅茶慢慢享用喔! 

剖面圖》

照片 097.jpg 

巴斯克麵糊》  

奶油140g

糖粉 140g

 全蛋 2pcs 

低筋麵粉185g 

香草精3g

 

《製作過程》

1.將奶油與糖粉一起搭發成淡黃色。

2.再將全蛋打散後加入,再加入香草精提味。

3.低筋麵粉過篩後再加入拌勻。

《卡士達醬》 

 牛奶 200g 

香草棒 1/3支 

全蛋 2pcs 

糖 50g 

玉米粉 12g 

低筋麵粉 12g 

《製作過程》 

  

1.將牛奶與香草棒一起加熱(可以使香草棒的香氣散發出來)

2.另一個鋼盆先放入蛋黃和糖拌勻後,再加入玉米粉和麵粉再一起拌勻。

3.牛奶煮熱後,邊倒入2項邊攪拌至均勻,再回爐上煮要邊用攪拌器攪拌至稠狀(千萬不能使底部燒焦以及產生顆粒)

4.倒入平盤置冷。

 

《夾餡》 

 玫瑰花瓣醬 20g(一個慕斯框)

 

《最後組合》

1.可製作直徑9cm大小的慕斯框4個,將慕斯框刷上奶油再灑上麵粉備用。

2.準備一顆蛋黃,再加入一茶匙的水一起拌勻(等一下要刷於表面上色用)

3.將巴斯克麵糊裝入擠花袋內用直徑約5cm的圓形花嘴於慕絲框的內框開始將麵糊繞圓延壁而上 

4.之後再將底層也繞圓填起

5.加入少許的卡士達醬,再加入玫瑰花瓣醬,再加入一層卡士達醬。

6.最後用巴斯克麵糊繞圓填起表面,用磨刀抹平後刷上蛋液兩次,再用叉子將表面劃出紋路。

7.烘烤溫度170℃;烘烤時間25~30M

 

小叮嚀

用擠花袋擠可以使麵糊的厚度一致,也會使烘烤後外觀美麗;巴斯克蛋糕也可冷藏過再吃,內餡會冰冰涼涼的也是不錯的選擇。

moule burré et fariné/烤模刷上奶油及沾上麵粉。

dorure/另準備少許蛋液,使蛋糕上色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