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擠花類的餅乾,也就是麵糊的軟度可以放入擠花袋內,可以利用花嘴擠出任何的形狀,我這次利用心買太陽花花嘴來擠出外觀,其實他就是我們吃喜餅常會見到的款式,通常都是花環狀中間還有一塊紅色水果乾。

《這次使用的花嘴》

 這就是我新買的花嘴,可是使用後有點不好施力,所以擠出來有點胖瘦不均,它應該最適合用做鮮奶油的擠花吧!

照片 138.jpg 

《太陽花材料》可製作約14個太陽花

無鹽奶油 135g

細砂糖 45g

動物鮮奶油 15g

鹽 1g

蛋白 35g

低筋麵粉 140g

《製作過程》

1.先將奶油切丁、鹽細砂糖一起放入攪拌缸內

 

2.將之打發成鬆軟狀(呈現淡黃色)

 

3.加入蛋白與鮮奶油一起拌勻

 6.jpg

4.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

5.一起拌勻

6.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內,有間隔的擠在烤盤上,用160烘烤20分鐘即可

5.jpg 

PS.使用這個花嘴後發現的問題,第一擠出後不好切斷,要用小刀子來協助,而且擠的時候要貼著烤盤所以中央的圓圈有點參差不齊,麵糊裝進擠花袋後也要用手溫捏一捏讓麵糊比較軟一點,這樣擠出的花環大小會比較均一,烘烤後的顏色也比較不會有深有淺,這是這次的感想也是我的新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