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說了很多蛋糕不稀奇!

想說吃了蛋糕才能讓大家更了解"法式甜點"的美味

還有告訴大家如何運用台灣食材研究出更多的甜點

 

今天我們第一款試吃的為"法式烤布蕾"

我現場表演如何燒表面的焦糖

在表面灑上均勻的細砂糖,直接用火將燒成焦糖色即可

再用湯匙在表面微微的敲碎的焦糖,再一口舀起,會有溫熱的感覺

照片 004.jpg 照片 006.jpg

第二款為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的"嘉麗露"

這款式外脆內軟,中央很像布丁的口感,還有淡淡的蘭姆酒香,也是它的特色

照片 012.jpg 

現場參與的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照片 007.jpg 

再來是大家覺得很適合做過年的小點心  第三款"咖啡岩石VS巧克力岩石"

它是有加入榛果/杏仁/夏威夷果去烘烤的蛋白甜餅

還製作的兩種口味-咖啡與巧克力

大家有給建議希望不要那麼甜/咖啡比巧克力口味的還要不甜,因為咖啡的苦會減低一點甜味

照片 421.jpg 

第四款"柚子雲貝蛋糕" 就是瑪德蓮啦!

我特別加入台灣的文旦柚子醬,意外的頗受大家的喜愛,而且有柚子皮的清香

4.jpg 

第五款為義大利的杏仁脆餅,這款是義大利人喝咖啡都會配的點心,它是越嚼越香的餅乾,裡面沒有使用奶油的成份,所以熱量低一點又可以很酥脆

現場有位小女生很喜歡這款,所以她有前來索取多一片餅乾吃,我就很開心的包了一包給她帶回家好好享用

義杏1.jpg 照片 019.jpg 現場試吃情形

最後一款為"黑松露巧克力核桃蛋糕"

因為超過時間所以匆忙的給現場朋友一人一顆帶回家慢慢品嘗,很可惜呢!

不過大家很滿足有禮物可以帶回家啦!

IMG_8976-1.jpg 

 

最後有興趣的朋友都有前來索取我的名片

有問題都可以來信像我詢問

 

主要我也是要宣傳更多的朋友可以跟我一起學甜點

熱愛甜點

做甜點分享給自己最愛的人

把做甜點當作休閒活動

培養一群可共同討論甜點的朋友

歡迎一起加入魔法香味烘焙工坊這個大家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