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6.jpg 

發酵奶油是在製作過程中有加入「乳酸菌」,所以它有一種淡淡優格的香味,簡單來說就是牛奶和優酪乳的不同。另外也有人認為發酵奶油比較健康,是因為他們認為在發酵的過程中,乳酸菌會吃掉乳脂(cream)中的乳糖(lactose),使得奶油中的乳糖含量較一般奶油為低。一般製成的發酵奶油分成有鹽或無鹽奶油,所以加了鹽的發酵奶油標示為 Cultured Salted Butter,無鹽發酵奶油則稱做 Cultured Butter 或 Cultured Unsalted Butter。

 發酵奶油是在製作奶油的初期,在乳脂中加入乳酸菌種後攪拌使之發酵後,製成的奶油,具有特殊的風味,在歐洲較為常見,在法國甜點裡使用十分普遍。因為本身含水量少,製作出來的甜點香氣十足、保存期長、不膩口、化口性佳等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