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10-2.jpg 

10-3.jpg 

10-4.jpg   

 

《課程內容》

1.摩卡咖啡奶油蛋糕  Génoise Moka,Crème au beurre Café→海綿蛋糕體(Génoise)+咖啡奶油霜(Crème au beurre Café)+最後裝飾-咖啡豆/烤過的杏仁角(Décor-grains de café+amandes hachées grillées)

※另外奶油霜(Crème au beurre)還可以製作成巧克力口味(Chocolat)以及榛果醬口味(Praliné),這些都是在法國很流行的口味

2.覆盆子果醬蛋糕 Génoise  Conifture Framboise→海綿蛋糕體(Génoise)+覆盆子果醬內餡(Garniture)+皇家糖霜(Glace Royale)+最後裝飾-小紅莓鏡面淋醬/烤過的杏仁角(Nappage Groseille)/(amandes hachées grillées)

 

《主要學習技巧》

1.海綿蛋糕體(Génoise)+的製做流程。→ 如何烤出軟硬適中的海綿蛋糕體

2.奶油霜(Crème au beurre)的攪打方式以及入何加入其他材料來做口味的變化。

3.如何煮有果粒的覆盆子果醬內餡(Garniture)。

4.如何將小紅莓鏡面淋醬(Nappage Groseille)淋在蛋糕表面又薄又美又亮的程度。

5.如何使皇家糖霜(Glace Royale)在蛋糕表面擠出花樣來。→這要控制手的力道與握的方式,這樣擠出來的線條才會寬度一樣

《個人分享&說明》
個人覺得這款蛋糕吃起來會比較油膩,因為使用的是奶油餡可是在歐洲可是很盛行這種款式的蛋糕,可能也因為他們天氣冷需要比較多的熱能吧!但是如果製作的很好的店家,這種蛋糕吃起來也很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