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遊的行程是因為我在瑞士的學校突然放了4天的春假

而我是第一次出國念書還在人生地不熟的狀態,

當時突然知道有這個假期沒有很開心,

因為頓時不知要去哪,

因為跟同學都還不熟,

在校的台灣學生大部分都大我個4歲以上,

所以我都被當作小孩看待(心中很無奈,但是也不能如何),

心中其實有很多OS,眼淚也不斷在眼眶中翻轉,

如果沒有人邀請我,我就自己在瑞士玩四天,住在學校又省錢,瑞士美景也多,

後來快到放假的前夕,有一位學姊終於有發現我是一個人,

就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

我心中超感謝的(因為那時膽子還沒有那麼大一個去旅遊,突如其來的假期也來不及安排),

就跟他們(學長一位、學姊一位、還有一位唸碩士班的學長)一起出發去法國3日遊,

最後一日回學校休息(因為學長要開長程的車程),迎接隔日的上學日。

-------------------------------------------------------------------------------------------------------------------------------

《住》

我們住在學長姊姊在巴黎的租屋處,所以也省了一筆住宿費,因為學長姐姐剛好在巴黎留學中,我們才有這樣的優惠。

《行》~ 特別推薦

這次的旅遊交通工具為「汽車」,由學長學姊輪流開車到巴黎。

在歐洲的租車「優點」~

1.可以由甲地租車,乙地還車;也可以甲地租車,甲地還車。

2.我們四個人一起分擔汽油錢及租車費和停車費(這樣可以省下很多交通費,前提之下要知道路線及擁有國際駕照)。

3.這三天不用買地鐵票,只要開車就可以到自己安排的行車

《食》

這三天的食物就由學長介紹,他帶我們到哪我們就吃到哪,都是在景點附近吃的。

《樂(旅遊)》

因為是學長開車地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記以下這些景點是在哪個地鐵站的,都是學長開到哪我們就到哪囉!

 

1-1.jpg 

因為剛好開車經過,所以我們就進去繞了一圈出來,因為畢竟哪裡是醫院。

 

1-2.jpg  

這是到巴黎當觀光客一定要做的 「蒼蠅遊船河」,可以看到巴黎的美景。

 

1-3.jpg  

這是巴黎豪華的歌劇院,因為我們時間匆忙,沒有時間入內看SHOW,所以就在外面照了張像。

1-4.jpg

凱旋門就坐落在著名的香榭大道旁,所以可以順便參觀這著名的景點,又可以去旁邊逛街,喜歡買LV的朋友也是在香榭大道買,一本護照只能買兩個LV包包。

後來我念書住巴黎時,就很少去香榭大道上逛街,因為那裏都是精品店,觀光客才去的,路上也會遇到有人要拜託你幫忙買LV的人,所以要特別小心。  

1-5.jpg 

這裡就是鐘樓怪人住的聖母院,主要欣賞它哥德式的建築外觀 。

1-6.jpg

去羅浮宮逛就可以花上大半天的時間。

羅浮宮的優惠時間3點以後及週日半價每月的第一周周日為免費進場 

1-7.jpg  

這是巴黎的監獄,竟然在市中心呢!  

1-8.jpg 

這裡為拿破崙的陵墓而著名。

1-9.jpg 

這是要出到巴黎郊區的凡爾賽宮,因為非常廣大的腹地,建築物也超宏偉,所以還有提供宮內小車給需要的人搭乘(上面右下圖)。 

1-10.jpg    

 這是凡爾賽宮可以參觀的四大景點,不過都要分別排隊進去,要早點去,因為每一廳都會很多人排隊,最好能在秋天去,才不會太冷或太熱,因為排隊都是在戶外,快到入口處才會有遮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