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焦糖蒸布丁 Pudding Caramelisé》

 這款甜點應該說是每一個人小時候的「記憶」,在半透明的布丁盒可以清晰的看見層次,底層適用細砂糖加熱後所製成的微焦的焦糖醬,上層注入約8~9分滿的香濃的布丁液,再隔熱水蒸烤後,入冷藏後3小時以上在食用,那種冰冰涼涼瞬間化入口中的布丁真是太美味了,吃的時候還要非常有技巧的將下層與上層一併舀起放入口中,哈哈! 才是完美的焦糖布丁吃法囉! 再告訴大家自己小時候與妹妹的惡搞布丁的吃法,就是將布丁用糖匙絞碎,再到入養樂多一起拌勻吃,也不錯喔!

 《小叮嚀》

在拌勻糖跟全蛋、蛋黃時,可以稍稍將蛋液打發,這樣可以使烤後的布丁更佳的滑順入口與軟嫩的口感,可以達到一吸入喉的感覺。

《林鳳儀鮮奶》

這次使用的是台灣鮮奶中乳脂肪第二高的鮮奶,也是我自己喜歡喝的鮮奶第二款,焦糖布丁的重點就是鮮奶,所以使用全脂鮮奶口感會比較香醇

1.jpg 

《焦糖液材料》可製作4杯的量

糖  50g

水1   4ts

水2  5ml

《製作過程》

1.準備可以入烤箱蒸烤的布丁杯

2.將細砂糖及水1放入煮鍋內

3.煮至焦糖色再從鍋邊倒入水2(加入要小心不要燙到手,倒水下去時會開始沸騰)

4.迅速的將焦糖液倒入布丁杯底(不然焦糖液離火後會很快凝固)

3.jpg 

《香草布丁液材料》可製作4杯的量

牛奶 225g

全蛋 100g

蛋黃 1顆

糖 100g

香草精 5cc

《製作過程》

1.將鮮奶與香草精一起加入鍋中煮至沸騰

2.另外將細砂糖全蛋蛋黃一起打至微發狀態

3.再將1項的鮮奶沖入2項內拌勻

4.再將之過篩

 

4.jpg  

 

5.烤箱預熱至170℃,準備一鍋熱水。

6.將布丁液倒入布丁杯內

7.表面用鋁箔紙覆蓋(為了要讓布丁表面烘烤後漂亮用),將熱水倒入。

8.烘烤30~35分即可放置涼架上待涼。

5.jpg 

9.冷藏一晚後,就可以吃到冰冰涼涼的蒸布丁了。

照片 7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