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會去這座大城,趁實習結束離學校開學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跑去學姐工作的城市旅遊兼省住宿費,這位學姐算是我在瑞士的貴人,她幫助我們學弟妹很多,我就在它那住,每天又從蘇黎市出發到鄰近的小鎮旅遊,學姐放假的時候也會在家裡煮火鍋大餐給我們吃也會帶我們一起出去玩,蘇黎世對我來說跟台北一樣,所以我都是到其他小鎮尋寶,蘇黎世的優點是到那交通方便,到晚上12點都還有火車可以坐,週末店也會開的城市,也比較有地方可以逛街的城市

未命名 - 39.jpg   這是蘇黎世火車站的地標


蘇黎世Zürich

瑞士的第一大城

所有開往瑞士及歐洲其他各國的交通點就是蘇黎世火車站。

火車站裡的地下商店街是全瑞士在周末有開的地方,商店街最具特色的2項美食。

一種就是甜點-馬卡龍(Macaron),這間店它們所製作的尺寸比台灣的還小大約一口大小(跟10元硬幣一樣大),不會像台灣的那麼甜,口味千變萬化,每個都小小的超可愛,但也不能一下子吃很多啦!

26.jpg  

另一種是瑞士當地的美食-羅斯提薯餅(Rosti),就是把這種薯餅放在平底鍋內,再搭配各式燉煮過的肉類及蔬菜。

Rosti.jpg   取於google圖片檔


蘇黎世主要逛街的街道為「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走到底可以坐在蘇黎士湖旁休息並享受湖光美景。

未命名 - 40.jpg   班霍夫大道上的一間玩具店(哈哈!我的最愛)

特別推薦在蘇黎世一間很好吃的瑞士起司火鍋餐廳是附屬於Hotel Adler裡面的餐廳,位在「舊城區 Altsadt」內,當然也有其他餐廳可以選擇。


這間店也是學姐帶我去吃的,我超喜歡裡面的哈克雷起司(哈克雷起司(Raclette),去瑞士一定要嘗試的美食 ~ 瑞士起司火鍋大餐   

◎瑞士起司火鍋餐廳

店名:Swiss Chuchi

未命名 - 1.jpg這間餐廳的外觀,轉攝與旅遊書上

地址:10 Rosengasse.am Hirschenplatz ,CH-8001 Zürich

電話:+41-44-266-9666

營業時間:11:30~24:00

http://www.swiss-chuch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