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50.jpg 

我的意外情人節大餐

雖然不是情人節那天吃的

但是意外有撿回我的他請我吃的情人節大餐~很開心喔!  又很美味喔!

 

"這間餐廳位於基隆路二段上,是因為我之前常常經過才發現這間不太起眼的新餐廳,我估計是還沒有開滿半年以上啦!"

不過價格還算在法式料理中的中價位喔!

 

開始介紹美食囉!

首先上菜的是個不起眼的法式切片麵包配上法國當地所產的奶油

麵包香氣十足再佐上奶油這種叫做簡單的美味(但是要取決於他的麵包好不好吃喔!)

照片 224.jpg 

                                                                                                                                                                          法式麵包與奶油

照片 234.jpg 

                                                                                                                                                            奶油後表面油亮的麵包

PS麵包吃完後服務生會問你是否要再加麵包,不過勸各位不要因為麵包好吃再加,因為所有吃完就很撐了 ^==

PS麵包吃完服務很還會貼心的講桌面的麵包屑清乾淨,是用一台小型的吸面包機在桌面上移動,很好玩呢

再來就是湯了

這次的搭配是"磨菇奶油濃湯"

照片 239.jpg 

及"玉米濃湯"

照片 246.jpg 

至於這兩碗湯我個人比較喜歡玉米濃湯

但是它跟台灣傳統吃到有顆粒的玉米濃湯不一樣喔!

歐式的湯大多都會將料與湯頭一起絞碎燉煮

所以一入口都會很滑順

但是兩碗湯都很入口很好喝喔!

 

~再來是開胃的熱前菜

"香煎草蝦配蘆筍薄餅"

照片 257.jpg 

 

"鮭魚捲佐燻鮭魚醬汁"

照片 263.jpg 

這兩道的熱前菜我超愛的

不論是鮭魚口味還是鮮蝦口味的都很好吃ㄛ

而且它們各自的醬汁也非常美味也很合喔!

不過因為在過年期間

所以可麗餅裡包的不是蘆筍而是菠菜有點難切啦!

不過是很讚的"熱前菜"

 

還有一個沙拉 因為吃的太開心  ~ 忘記照了  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主菜了

"菲力牛排佐胡椒醬汁" (牛排我選了5分熟)

牛排吃起來軟韌適中配菜的千層馬鈴薯香香濃濃的奶油香味很搭,還有多樣的蔬菜可以吃,不過到主菜時我已經撐到不行,所以快要吃不出美味,真是痛苦

照片 288.jpg 

 

 

"明蝦及魚排做紅椒醬汁"

配菜跟牛排的大同小異,這道我最愛的還是"明蝦蝦",後面有兩塊很像肉的食物(這是我剛開始的認為),結果它是"魚肉",各位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像豬肉

不過魚肉切小塊沾上旁邊的醬汁,非常的合喔! 但是比較敏感的顧客會發現他微微的腥味,但是還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照片 299.jpg 

最後當然是甜點與咖啡或紅茶

當日的甜點是

"香脆酥皮蘋果派"

蘋果派超好吃的啦啦啦 我們倆還用搶的 大家就可以知道有多美味了

上面的醬汁是香草醬,中間層層蘋果片

照片 316.jpg 

"西洋梨香草牛奶凍"

上面是紅酒燉洋梨

洋梨不會爛爛的,反而是跟下面的杏仁蛋糕體很合,旁邊的是紅酒甜醬,不喝酒的我們都不會覺得不好ㄔㄛ

反而是一口接著一口

照片 326.jpg 

 

 

咖啡跟紅茶就如同大家一樣,就不多介紹了

 最後主廚還特別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問問是否今日的菜色是否合我們的胃口等等的閒話家常,再順便歡迎我們下次的到來,也送了我們一塊晚餐MENU上會有附贈的"起司蛋糕"給我們試試

照片 339.jpg 

 

我們還有跟服務生要了晚餐的MENU參考看看

她還推薦我們他們的特色餐是"馬賽魚湯"~去馬賽必喝的魚湯喔~ 很期待下次的嘗試之旅~

PS.這間餐廳服務很好,但是不收服務費喔,所以大家可以照自己的意思給

 

馬賽法式廚房

住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1
電話:02-2732-8026

 

 

"哈哈最後還是有收到精緻的粉晶製成的項鍊"

"很開心 謝謝你給我那麼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