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法國念語言學校的時候在住宿家庭吃過,因為Madame都會在冰箱冰這款甜點,這也是她們餐後的習慣,但是Madame放了很久我都沒有去嚐試,我只有吃冰箱的優格,因為想到飯煮成甜的就很奇怪,後來有一次住宿家庭來了一位新的住宿者,她吃了後覺得很好吃跟我推薦,我才勉為其難的吃了一口,之後卻瘋狂愛上它,天天一個,結果Madame竟然就不買它了,結果她為了省自己煮,但是我覺得不好吃,我就是喜歡吃那個牌子的,後來我就自己去超市買,她是一位很小氣又斤斤計較的住宿Madame對吧!

《這次我使用的糯米》

口感上還是跟法國米煮出來的不一樣,但七七八八了

2.jpg  


《米布丁材料》可作2杯

糯米 100g

牛奶 250g

香草莢 1/3支

細砂糖  20g


《製作過程》

1.糯米不用洗直接加入100g的水

2.放入電鍋

3.蒸30分鐘即可取出

3.jpg  

4.將蒸熟的糯米舀入手鍋內,加入香草莢及牛奶。

5.小火邊攪邊煮至糯米完全吸收牛奶為止。

6.最後加入細砂糖拌勻後,放涼後再冷藏。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