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jpg  

因為埔里所生產的玫瑰花花朵大、色澤飽滿,所以有「埔里之星」的稱號,這裡將法式甜點中很具特色的馬卡龍中夾入埔里所生產的「山形玫瑰花瓣醬」,成為另類法式馬卡龍。入口會有台灣花香味,天然又迷人的香氣,真是絕配。

《剖面圖》

   玫瑰馬卡龍.jpg

《馬卡龍餅》

杏仁粉  62g

糖粉 105g

蛋白(1)  45g

細砂糖 15g

蛋白(2) 45g

紅色食用色素 少許

《製作過程》

1.將糖粉過篩後,再與杏仁粉拌勻。

2.另外將蛋白(1)與糖打發呈現硬挺狀(球狀攪拌器舉起溝狀呈現直挺狀)即可。

3.將蛋白(2)加入1項內拌勻,再將打發的蛋白分兩次加入,再用木匙拌勻即可。

4.將麵糊裝進擠花袋內,烤盤上放入矽膠烤墊,擠成跟10元硬幣一樣大小的圓,靜置10分鐘。

5.先放一層烤盤一起預熱至170℃,再入烤箱烘烤12分鐘,即可抽離烤盤放置冷卻再取下。

6.可做20~25個。

 

小叮嚀 :  擠成硬幣大小的麵糊後的靜置10分鐘很重要,是可以影響馬卡龍外圍的形成手續。

 

山形玫瑰奶油醬

蛋黃 2顆

細砂糖 60g

水 30g

無鹽奶油 100g

玫瑰花瓣醬 50g

《製作過程》

1.將細砂糖與水加入手鍋內煮至118℃的糖漿液。

2.蛋黃先微微的打至有點起泡1項緩緩加入打製發(呈現淡黃色)即可。

3.將奶油打至軟2項分次加入拌和再加入玫瑰花瓣醬拌勻即可。

《最後組合》

1.將玫瑰奶油醬擠在其中一片的馬卡龍餅上,再蓋上另一面即可。

小叮嚀 :  加入餡的馬卡龍會有水分會濕潤餅乾,所以要盡快食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