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有個學員說他買了個新的模型,想要來製作巧克力聖誕屋,所以就開始了我們巧克力屋遊戲的開始!

模型總共有3個

照片 008.jpg 

照片 010.jpg 

照片 016.jpg 

大約需要750g左右的巧克力,先隔水融化備用

這是灌好的屋頂,另外一片有點破損,因為倒模時過薄所以斷裂

灌模要注意的問題,每罐一個形狀巧克力都要加熱攪勻再倒,不然會呈現以下色澤不均問題

照片 046.jpg 

底座

照片 050.jpg 

照片 068.jpg 

照片 085.jpg 

組裝法:

可以用熱水加熱上面放一個平盤,可以用來黏貼平面的部分(例如:房屋四周/煙囪),彎曲的地方接黏可以用小火槍在接合處燒一下馬上黏上即可,也可以使用融化的巧克力接黏,但是用融化的巧克力有個問題就是在室溫太久巧克力會凝結時需要反覆融化再使用

照片 092.jpg 

這是灌模時巧克力溫度不均時,可以使用小火槍離遠點處燒一下就可以讓表面變得比較漂亮,這是補救方法

照片 095.jpg 

再來接煙囪,因為有點斷裂,所以融一些巧克力來補救,就好像在當水泥師傅一樣好玩!

照片 107.jpg 

照片 115.jpg 

再來接上聖誕樹麋鹿等等附屬材料

 照片 118.jpg 

再擺上一些現成的裝飾品,讓整體色澤不會只有巧克力色

照片 119.jpg 

我的學生還很KUSO的用糖霜在屋頂上畫了很有趣的表情,大家也可以發揮創意畫出自己想要的圖吧!

照片 123.jpg 

最後完成圖,我們還有準備MM及棉花糖做更多的裝飾,讓聖誕屋充滿幸福的感覺!

照片 131.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員還有帶另一外的矽膠模型,巧克力灌模後取出的"雪人"與"拐杖"也很可愛呢!

只是第一次灌,手感都會不穩,所以邊邊就會有些多餘的巧克力,不過最重要是好玩對吧!照片 032.jpg

照片 0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