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侯謝爾La Rochelle從巴黎出發約3個小時的TGV車程,

從巴黎搭車的地點為底鐵站蒙巴拿斯(Montparnasse), 這是要去法國各個城市的轉運點。

  

《食》大啖的食物推薦 ~

※港邊的水果冰淇淋(夏天限定),只要到港邊就可以看到那家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專賣店,進去給他選你喜歡的口味就可以啦。

※法式可麗餅,不是帶走的那種,是坐在餐廳裡好好地享用,特別推薦鹹口味

還有一種長的很像台灣的淡菜,名稱叫做法式淡菜(Moules),適用白酒加洋蔥煮過配上薯條吃的當地簡單菜餚。

綜合海鮮拚盤,只要走到海港邊就可以看到一整排都在賣這種拼盤的店家,拼盤上主要是當地所盛產的海產牡蠣螯蝦、扇貝,如果喜歡生鮮的海產的朋友可以試試

※也可以坐在咖啡廳來上一杯法式拿鐵咖啡(Café  au lait),也是我自己的最愛。

※如果像我一樣是去當地當學生的,吃的話可以去超市是買東西回家煮,大的家樂福超市要坐10號公車(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市中心還有一家小小的中國超商可以買點麵條豆芽菜青菜醬料等等材料,白天去上課的話都有學生餐廳可以買法式三明治可以買來吃

《住》

這是我居住法國MADAME的家,她家算是小康人家的家庭,裡面有6間房1個大客廳1個大花園1個室內游泳池,但是只有MADAME一個人住而已。

去旅遊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火車站詢問哪裡有旅館或請他們協助訂旅館,火車站算是可以用英文詢問的地方,到了市中心則以法文溝通為主。

 

1-2.jpg

1-1.jpg  

《行》

※主要交通工具為腳踏車,大部分的人到這旅遊都是騎腳踏車到嘿島(il de Ré)有專屬的腳踏車步道,所以不用怕與大車搶車道,非常安全且空氣新鮮

※如果像我不會騎腳踏車的就只能坐公車,也不用怕當地的公車很準時,只要準備護照及學生證到公車總站辦理就可以了相片部分他們會在現場照,算是很先進的

※腳踏車可以在火\車站就可以租用到。

1-3.jpg  

 樂(旅遊)

拉侯謝爾La Rochelle適合旅遊的時間為每年的78月,因為其他的時間就是一個普通的小鎮,店家都5點左右關門唯有這兩個月天天晚上大街上都有活動,例如園遊會、活動遊行、嘉年華會街頭藝人餐點小吃攤就好像個不夜城

※白天可以去嘿島(il de Ré)腳踏車,因為那裡就是個非常好的避暑勝地。

※坐在港邊享受海鮮大餐,看場電影,電影院超大,坐起來很舒服

9月份一大活動「豪華遊艇展覽Le Grande Pavois」,也許買不起也許沒有機會坐豪華遊艇,可以當我住在拉侯謝爾的一年之間有幸參與了這個盛大的展覽只要拿國外護照可以免費申請入場,每一艘遊艇都可以上去參觀喔,超豪華就像電影裡那樣的的遊艇應有盡有!!

grand-pavois.jpg  

這是入場證件,只要拿自己的護照就可以免費申請啦!

今年的活動網址 : http://www.grand-pavois.com/

活動日期 : 2011-9-14 ~ 2011-9-19

※晚上也可以去酒吧喝酒跳舞的娛樂活動。

而我跟朋友作過最無聊的旅遊行程就是從公車總站坐到最後一站的旅遊方式,還被公車司機誤認我們坐錯車,超級尷尬,但是這個城市除了7-8月外沒有甚麼娛樂活動

周末店家都關門的時候,我跟朋友還有坐公車繞到郊外的家樂福大超市兼Shopping Mall在哪花上大半的下午時光後,再坐公車回家煮晚餐,我個人是很喜歡啦!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囉!

 

 拉侯謝爾La Rochelle更詳細的介紹

PART 1

http://magiearome.pixnet.net/blog/post/3173416

PART 2

http://magiearome.pixnet.net/blog/post/3206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