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在La Rochelle語言學校認識的日本同學聖子(Seiko),一起相約去南法旅遊,所以我們倆就跟學校請了一星期的假,兩人同行的優點一方面住宿比較便宜,另一方面女生兩個人互相有照應且安全,但是行前一定要先做好計畫,例如每日的行程及住宿及吃飯的方式等等,一定也要找與自己遊玩模式相同的朋友,才不會在路上吵架喔!

 

這次旅遊的成行,也是我倆平常在學校就有在討論普羅旺斯的美景,想說一定要去一趟,我們倆就避開人潮選擇9月份去的,優點旅費會比較省一點、天氣也不會太熱,缺點季節過了只能看到零星的薰衣草田、也不能享受去南法的海邊游泳、玩水

 

第一天 Montpeiller 蒙貝利耶

 

我們計畫前3晚住宿在蒙貝利耶市,因為是大城,火車車班多,我們計畫每天出發到另外一個城市,這樣也就不會擔心晚回來沒有火車可以搭,要去超市買食物或逛街也會比小城市還要多的選擇。

 

我們是利用我們擁有的高速火車(TGV PASS)從拉侯謝爾出發到蒙貝里耶,購買火車票都半價,可以省很大的優點。而且在法國坐火車是很大的享受,非常舒服、便捷、沿途還可以欣賞美景。

 

「參觀景點」

主要的店家都分布在喜劇廣場(Place de la Comédie)外圍

水堡 Château d’eau

從佩湖步道(Promenade de Peyrou)走就是水堡了,水堡附近風景超漂亮。

水堡附近可以參觀的還有植物園(Jardin des Plantes)

 未命名 - 74.jpg  

順便介紹「附近景點」~ 因為時間上的不允許,所以以下景點我們就沒有去逛,但是我就順便買了明信片作紀念。

 9.jpg  

Pont du Gard 噶赫水道橋

擁有2千年歷史的噶赫水道橋,羅馬帝國的偉業,但也使用了大批奴隸來建造這座橋。這座引水渠道是將于熱斯(Uèzs)的泉水輸送到尼姆(Nînes)

 

 

第二天Arels 阿爾勒

第二天我們也是早早出門去,因為既然出來旅遊,就要好好把握美好的時光。

阿爾勒這個城市的遊玩特色是城裡赭紅城牆、君士坦丁浴池、圓形競技場、羅馬式磚瓦屋頂是鎮上流露古羅馬遺跡風情

我們去阿爾勒主要也是要去看那宏偉的羅馬建築,它們的建築方式比較像早期中國古代那種的建築法,我們有去看羅馬劇場(Théâtre romain)、羅馬圓形劇場(Amphithéâtre Romain)、聖托菲姆教堂(Église St-Trophime),如果對梵谷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參觀他個人的博物館(Espace Van Gogh)

 

順便介紹「附近景點」~ 卡馬格(Camargue),這個地區的特色是位於隆河三角洲,所以用有豐富的濕地、牧草地、沙丘、鹽田,所已有數種的動植物在此生長,最具特色的動物-黑公牛(Taureaux noirs)、紅鶴(Flamant roses)、白馬(Chevaux Blancs),而鹽堆(Camelles)就是這個區域重要的物產,那裡的落日很美喔!旅遊時間夠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

 1.jpg  

7.jpg  

8.jpg  


第三天 Avignon 亞威農

第三天我們也先查好或車出發時間以及回來的時間表,要好好利用時間參觀。選擇亞威農是想找尋看看有沒有普羅旺斯薰衣草田的逐跡,但是因為我們9月份去的,所以算是薰衣草田快結束的時間,所以我們只有看到有賣售乾燥的薰衣草以及薰衣草相關的產品,所以我也就買了幾張有薰衣草田的明信片作紀念。

2.jpg

3.jpg     

4.jpg  

11.jpg  

另外亞威農主要可以參觀的還有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教皇宮是屬於軍事建築擁有10座城樓的防守下成為易守難攻的堡壘,主要參觀的有樞機主教會議廳(Salle du Consistoire)及雄鹿室(chamber du Chef),在樞機主教會議廳(Salle du Consistoire)有藝術品可以參觀,而雄鹿室(chamber du Chef)是宮內最美的房間,裡面有收藏克雷蒙六世的狩獵圖及鑲嵌的藝術品。

 5.jpg

而Pont St. Bénézet 聖貝內澤橋是原本22座大橋在大水災後剩下的4座之一,而聖尼古拉禮拜堂(Chapelle St-Nicolas)就屹立於橋上。

PONT 入場券.jpg  

聖貝內澤橋的入場券後面的圖

 

6.jpg  

第四天 Marseille 馬賽

去馬賽最主要要去喝馬賽最有名的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它是利用當地所盛產的魚種製作而成的,主要的魚種有海鰻(Congre)、鲱鯉(Rouget)、安康魚(Baudroie)、紅笛鯛(Daurade),而且一定要配蒜味蛋黃醬(Rouille)的酥麵包片一起吃,推薦店家-奧斯卡(Oscar)。

未命名 - 75.jpg  

未命名 - 73.jpg  

然後我們出發去離馬賽港約2公裡的小島,叫作紫杉堡(Château d’IF),原本是建造作為軍事用途,但後來卻演變成監獄,此地還有一傳說為曾囚禁「基督山恩仇記」中主角的牢房,而實際上囚禁在此的若非不是一般的刑犯就是政治犯

chateaux d  

從島上回來後,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在馬賽是中心閒晃晃,看看有沒有特別的店家或特別的甜點。

 

第五天 Nice 尼斯

第五天我們就從蒙貝利耶出發到我們計畫中第二個住宿的地方,我們到了尼斯就是去飯店CHECK-IN,才發現飯店真是差很大阿!同樣的價格在尼斯住的品質就變差了,因為我們在尼斯的飯店浴室沒有門,牆壁上還有剝落的油漆,所以後來三天在尼斯我都沒有睡好覺。

 

後來我們倆個找到一個彌補這小小缺失的『提神液』,我們在飯店附近找到一家咖啡廳的法式牛奶咖啡(Café au lait)和牛角可頌(Croissant)好吃又便宜,我們這三天都早早起床去享用這美味的早餐時光。

 

我們有去參觀尼斯的蔚藍海岸,雖然9月的天氣有點冷,但是海邊還是有人在游泳及做日光浴,大部份都是天體營,在法國是很普通的事,我們也坐在海邊享受涼爽的風徐徐的吹來,因為我們沒有計畫游泳所以也沒有攜帶泳衣。

 

之後我們就去舊城區的薩勒雅林蔭道(Cours Saleya),有看到當地所販售的鮮花蔬果等等美食饗宴,看看當地人都買什麼時才回家煮,以及看當地特色的美食。

在往上走有一個時髦的Cimiez區內有座古老的修道院,附近也可以看到羅馬的遺跡,有大形浴場、圓形劇場遺跡,而廢墟出土的古物都陳列在馬諦斯美術館內(Musée Matisse)。

 

在尼斯的舊城區逛就可以花上大半的時間,尼斯城比想像中還要大。

 

第六天 St-Paul de Vence 聖保羅-德-馮斯

這座城市特別的在於它的紅瓦牆、蜿蜒的小路及許多中世紀的建築,而20世紀以後吸引不少藝術家及畫廊設立與此,因為我的日本朋友在日本是學藝術的,所以她喜歡參觀與藝術有關係的,所以我們才會前往這座小城,這座小城的路算是山坡路,所以我們一整天都在爬坡,主要景點及店家都分布在大路(Rue Grande)附近,走著走著可以看到一做大噴泉廣場(Place de la Grande-Fountain),還可以陸續參觀許多藝術家的店或畫廊,以及這城市建築之美。

 

第七天 Monaco 摩納哥

最後一天我們就利用時間參觀臨近的國家摩納哥,也是屬於法語系的國家,不用辦簽證就可以進入之便,我們就順道去拜訪。

 

就在尼斯附近的國家摩納哥,是一個非常有錢的國家,而摩納哥有名的是他的賭場業,當地建築物的特色都是蓋在山坡地上,一層層的蓋上去,很像一層層的梯田,一進入摩納哥就會覺得自己好像置身在皇宮的感覺,所到之處都富麗堂皇,現在也還是皇室統治的方式,我們還特別去參觀親王宮(Palais du Princier),就是’當地市政府的所在地,親王也居住在此,但是宮宅只有親王不在時才會對外開放。

 

最後我倆就很滿足的搭上歸途,再去享受高速火車(TGV)的快速,回到我們在拉侯謝爾的居住地。

 

『遊後記』~

 

優點 : 我們避開旅遊潮,可以不用人擠人,慢慢享受旅遊的優閒,也可以看到當地人生活的方式,飯店會比較好訂、也比較便宜、也多選擇性。

 

缺點 : 因為避開活動日、節日、旅遊潮,所以就會少看到一些景色,有些表演也就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