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

這是我喜歡使用的"旋風烤箱"

為甚麼呢? 因為我學習的時候學校使用的就是旋風烤箱,所以也就習慣旋風烤箱的性能

早期所使用的烤箱是以石窯為基礎,所延生生產出來的電烤箱,電烤箱是普遍蛋糕專賣店都會使用的烤箱,而旋風烤箱是從歐洲開始流行起來的。「旋風爐」的特色為其烤箱內側有一個風扇,使用熱風對流的方使,再烘烤法式蛋糕可以輕易的讓水分蒸發,讓蛋糕不會經由烘焙後產生過多的水分來影響口感。而且操作簡單、使產品穩定性高、適合烤派類、塔類及餅乾的產品、火力溫和、且蛋糕著色較均、可以輕易的做出美味的產品。

→ 烤箱的選購我會建議大一點所謂大一點是一次可以烤4層餅乾左右的量或2層海綿蛋糕的量,這樣足夠家用的量,一次烘烤比要兩次烘烤省時又省力,至於選風還是層爐,就看自己的使用習慣

→ 烤箱最好能有液晶螢幕,這樣可以確認溫度是否有達到需要的狀態,這樣烘烤出來的成品也會美,不然要另外準備烤箱溫度計,這樣就會比較麻煩

 

   109  

桌上型的電動攪拌器

優點 : 這是幫助你在烘焙製作的過程順利,且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就可以完成作品,尤其是在製作馬卡龍外殼的義大利蛋白霜時

缺點 : 體積大了點,需要有固定的位置放,價格較手握攪拌機貴

PS.雖然手握攪拌機比較便宜,但是只是和打發蛋白、蛋、全不適合打麵糰或磅蛋糕麵糊,打太久會有過熱的問題,要手舉的也比較累

108  

這是最常用到的"球型攪拌器",一機通常附一個,我都會多買一個,鋼盆我也會多買一個因為要打分蛋打發時就會方便許多

107    

這是"葉型攪拌器",攪拌塔皮、打發磅蛋糕時會用到

106  

這是"勾型攪拌器",打麵包麵糰或派皮麵糰時會用到,隨然它隨機附贈,千萬不要把這台操作超過300g以上的麵包麵糰

為甚麼呢?因為麵包麵糰韌性比較大,常常使用則回容易需要維修,大家千萬要記住

 

所以如果比較喜歡吃麵包的朋友可以選購其他台製的攪拌機會比較耐操,而如果常做蛋糕的朋友就可以選購這台,簡單又容易使用

 

機器不是萬能的,知道使用方法,才能讓你的機器維持長長久久,不用常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