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1.jpg 

 

利用烤成圓形的海綿蛋糕體,擺上滿滿的切片草莓,再抹上打發的香甜鮮奶油,打發後可以加入少許的草莓酒來增加香氣,最後在妝點上6顆新鮮的草莓,就好像大地入冬後被雪覆蓋後純潔的外觀,這是一款非常大眾化的蛋糕,大人和小孩都愛不釋手的簡易蛋糕款。

 

海綿蛋糕體

全蛋 4pcs

蛋黃 2pcs

糖 150g

低筋麵粉 120g

溶化的奶油 25g

《製作過程》

1.先將奶油隔水融化。

2.低筋麵粉過篩

3.將置於室溫的蛋和糖拌云後隔水加熱至溫溫的即可,離水,打發至原來的一倍大,顏色為淡黃色,先挖一些麵糊與融化的奶油一起拌云(是為了要防止分離),再加入剩下的麵糊裡低筋麵粉分三次輕輕的與麵糊拌云。

4.烤盤底鋪上烤紙(方便卸模)放上慕斯圈,將麵糊倒入,入烤箱前再桌上敲一下(此動作是要消除在攪拌過程中產生的氣泡)。

5.烤好倒蓋,冷卻把底紙撕掉,冷卻後才可以去模

6.烘烤溫度/Cuisson à 180℃

卡士達醬

牛奶 200g

蛋黃 2pcs

糖 50g

玉米粉 6g

低筋麵粉 6g

香草莢 1/4支

打發鮮奶油 40g

《製作過程》

1.將牛奶與香草棒ㄧ起加熱(可以使香草棒的香氣散發出來)

2.另一個鋼盆先放入蛋黃和糖拌勻後在加入玉米粉和麵粉再ㄧ起拌勻。

3.牛奶煮熱後,邊倒入2邊攪拌至均勻,在回爐上煮要邊用攪拌器攪拌至稠狀(千萬不能使底部燒焦以及產生顆粒)

4.倒入平盤置冷,使用前再拌入蘭姆酒

5.將鮮奶油打發,然後與放置冷卻的卡士達醬一起混合均勻備用

夾層及裝飾

新鮮草莓 1.2kg

製作過程

1.將草莓洗淨、瀝乾備用,留下漂亮的2-3個作為裝飾用,剩下的對切,(草莓的水一定要瀝乾,不然會影響口感)

《打發鮮奶油》

鮮奶油 300g

糖粉 30g

《最後組合》

1.先將海綿蛋糕體不平的切掉然後在切成3等份。

2.取一片放置轉盤上,然後擠上一層薄薄的卡士達鮮奶油醬,均勻的將對切的草莓以放射狀排列,再擠上一層的卡士達鮮鮮奶油醬,要蓋過草莓,再用抹刀均勻的抹平後,再放上第二層蛋糕體,再重複上面動作一次,放入冷常藏(是為了等一下方便塗抹打發的鮮奶油,趁冷藏時將鮮奶油打發後再加入酸奶拌勻(如果有冰塊,隔冰打發鮮奶油比較容易塗抹,或打發後再進冷藏一下),蛋糕拿出均勻抹上打發的鮮奶油,再擠上裝飾放上草莓,然後在草莓表層塗上鏡面果膠(一方面美觀,另一方面可以杜絕空氣,防止草莓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