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6-1.jpg   這款式費南雪(Financier)又稱金融家蛋糕,不記得當初為何忘了照,所以附上我自己做的桂圓費南雪。

 

《課程內容》

1.巴斯克蛋糕 Gâteaux Basque → 巴斯克麵糊 (Pâte à Basque)+法式卡士達醬(Crème Pâtissière)搭配蜜棗乾及杏桃乾

2.迪波瑪蛋糕 Le diplomate→ 拇指蛋糕體(biscuit cuillère)+迪波瑪液體餡(Appareil Diplomate)搭配香草醬(Crème Anglaise)及杏桃醬(coulis d'abricot)和覆盆子醬(coulis de framboise)

3.費南雪蛋糕 Finaniers→ 費南雪麵糊(Pâte à financiers) →麵糊的特色是有加入的杏仁粉

《主要學習技巧》

1.法國地區性特色蛋糕巴斯克的組合方式。

2.法式卡士達醬(Crème Pâtissière)的煮製方式。

3.迪波瑪蛋糕 Le diplomate可解釋成烤布丁蛋糕,也可以利用多餘的麵包代替姆指蛋糕體來製作,也可以說是剩餘材料再利用的餐後甜點。

4.搭配香草醬(Crème Anglaise)的煮製方式。

5.如何利用香草醬(Crème Anglaise)及杏桃醬(coulis d'abricot)和覆盆子醬(coulis de framboise)在盤子上做裝飾

6.費南雪麵糊(Pâte à financiers)的製作方式。→ 要將奶油煮製成焦化奶油(beurre noisette)後才可以使用及如何利用法式甜點常剩下多餘的蛋白,而延伸研發的新甜點

 

《個人分享&說明》

巴斯克蛋糕適合冷藏後再食用與切塊,我個人喜歡黑蜜棗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