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jpg  

這是第一款的組合方式,蛋糕捲外捲虎皮蛋糕,是屬於切片式蛋糕

253.jpg 

 這是比較偏法式的手法的組合方式,外框式蛋糕體,中間是內餡與草莓層疊,表面再用鮮奶油裝飾,適合做餐後甜點

442.jpg

這一款是可以當作慶生用的小蛋糕,非常精緻受大眾喜愛。

 小時候去麵包店最喜歡買來吃的就是”虎皮蛋糕捲”,現在剛號是台灣的草莓季,紅色的「草莓」非常適合與虎皮一起做搭配。將草莓捲起來滋味如何呢?大家一起來試試看這款簡單又美味的蛋糕捲,吃完後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喔!

 《虎皮材料》30cm*20cm一片

蛋黃 100g

細砂糖 20g

糖粉 10g

玉米粉  10g

《製作過程》

1.先將蛋黃與砂糖一起打至淡黃色微發狀態。

2.將糖粉與玉米粉過篩後,加入1項內拌勻。

3.烤盤底鋪上烤紙(方便卸模),將麵糊倒入,再用抹刀抹平後入200℃  烤箱烘烤8M成形,待冷後再撕去烤紙備用。

《海綿蛋糕體》30cm*20cm一片

全蛋 4顆

蛋黃 2顆

細砂糖 150g

低筋麵粉 120g

融化奶油  25g

《製作過程》

 1.先將奶油隔水融化。

 2.低筋麵粉過篩

3.將置於室溫的蛋和糖拌云後隔水加熱至溫溫的即可,離水,打發至原來的一倍大,顏色為淡黃色,先挖一些麵糊與融化的奶油一起拌云(是為了要防止分離),再加入剩下的麵糊裡低筋麵粉分三次輕輕的與麵糊拌均。

     4.烤盤底鋪上烤紙(方便卸模),將麵糊倒入,入烤箱前再桌上敲一下(此動作是要消除在攪拌過程中產生的氣泡)。

5.烤好倒蓋,冷卻把底紙撕掉,冷卻後才可以去模 

6.烘烤溫度/Cuisson à 180℃

    

  

 牛奶 300g    

  

 

 

 

《製作過程》                            

1.將牛奶與香草棒一起加熱(可以使香草棒的香氣散發出來)。

2.另一個鋼盆先放入蛋黃和糖拌勻後,再加入玉米粉和麵粉再一起拌勻。

3.牛奶煮熱後,邊倒入2項邊攪拌至均勻,再回爐上煮要邊用攪拌器攪拌至稠狀(千萬不能使底部燒焦以及產生顆粒)。

4.倒入平盤置冷 

   

《夾層草莓》

  大湖草莓   600g

 

製作過程》

將草莓洗淨、瀝乾備用,留下漂亮的2-3個作為裝飾用,剩下的切片,(草莓的水一定要瀝乾,不然會影響口感)

 

 

《最後組合一》

1.虎皮上抹上薄薄的一層打發的鮮奶油,再將海綿蛋糕體鋪上

2.再抹上一層的慕斯林餡,將切片吸乾水分的草莓均勻的擺上後再捲起來

3.大約3cm寬切一段,放置在蛋糕底盤上,表面擠上打發鮮奶油,再擺上一顆草莓做裝飾即可

《最後組合二》

1.在虎皮上抹上薄薄的一層打發的鮮奶油,再將海綿蛋糕體鋪上

2.將蛋糕體切成與慕斯框同高寬度的蛋糕條,在放入慕斯框的內圈,底層再擺上一片海面蛋糕體,擠入慕斯林餡與慕斯框同高

3.表面用打發鮮奶油繞圓表面,再用草莓粒裝飾即可

《最後組合三》

1.在虎皮上抹上薄薄的一層打發的鮮奶油,再將海綿蛋糕體鋪上

2.將蛋糕體切成與慕斯框同高寬度的蛋糕條,在放入慕斯框的內圈,底層再擺上一片海面蛋糕體,擠入慕斯林餡與慕斯框同高,表面再用草莓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