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特選台北縣金山地區所生產的「黃金地瓜」來製作白朗山山峰,再將地瓜再製成地瓜泥,蛋糕體採用加入黑糖來增加香氣的杯子蛋糕(Cup Cake),當組合完成後也可以在表面灑上烘烤過的黑芝麻來妝點外觀,頓時形成一款具有台灣地區特色的新蛋糕。

《剖面圖》

5.jpg 

《金山地瓜泥材料》

金山地瓜 190g

牛奶 60g

無鹽奶油 40g

糖粉 10g

動物鮮奶油 40g

《製作過程》

1.將地瓜削皮後,切成小塊(比較快熟),再放入蒸籠或電鍋蒸熟。

2.蒸熟後的地瓜平均分布於烤盤上,放入150℃低溫烘烤乾多餘的水分,約10M。 

3.用濾網與湯匙2項的泥過篩(主要是讓口感滑順),然後放置冷卻。 

4.依序加入牛奶、奶油、糖、鮮奶油一起拌勻,備用。

5.拌後地瓜泥總重345g 

《馬卡龍麵糊》

糖粉 40g

杏仁粉 20g

蛋白 30g

糖 10g

《製作過程》

1.將蛋白和糖一起打發至硬性發泡。

2.再將杏仁粉與糖粉一起拌入1項(動作一定要輕巧不然蛋白容易消泡)

3.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幾成等大小的圓形入160℃ 烤箱烘烤25M

《黑糖風味海綿蛋糕體》

全蛋 2顆

黑糖 80g

低筋麵粉 75g

融化無鹽奶油 10g

動物鮮奶油  10g

《製作過程》

1.先將奶油與鮮奶油一起隔水融化。

2.低筋麵粉過篩。

3.將置於室溫的蛋和黑糖拌勻後,隔水加熱至溫溫(42)的即可,離水,打發至原來的一倍大,顏色為淡黃色,先挖一些麵糊與融化的奶油一起拌勻(是為了要防止分離),再加入剩下的麵糊裡低筋麵粉分三次輕輕的與麵糊拌勻。

4.將麵糊倒入事先前準備好的模型內,入烤箱前桌上敲一下(此動作是要消除在攪拌過程中產生的氣泡),用170℃烘烤10-15M,烤好後,放置冷卻備用。

 

牛奶 200g  

香草棒 1/3支  

全蛋 2pcs 

50g 

玉米粉 12g  

 

 低筋麵粉 12g

《製作過程》  

1.將牛奶與香草棒一起加熱(可以使香草棒的香氣散發出來)。

2.另一個鋼盆先放入蛋黃和糖拌勻後,再加入玉米粉和麵粉再一起拌勻。

3.牛奶煮熱後,邊倒入2項邊攪拌至均勻,再回爐上煮要邊用攪拌器攪拌至稠狀(千萬不能使底部燒焦以及產生顆粒)。

4.倒入平盤置冷。

 

 

《最後組合》

 

 

1.將黑糖風味海綿蛋糕中心,擠上一些卡士達醬當黏著劑,放上一片馬卡龍蛋糕,再順勢將卡士達醬環繞至頂端。

2在將金山地瓜泥裝入擠花袋中,從底層環繞擠至頂端,再用小刀的刀面將表面抹平,灑上防潮糖粉做裝飾即可。

 《小叮嚀》蒸後,烘烤乾的地瓜泥,如果沒有拌上其他添加物,則可以冷凍三個月左右。

《卡士達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