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2-2.jpg     

 

《課程內容》

1.阿爾薩斯塔 Tarte Alsacienne→  法式甜質酥脆塔皮(Pàte brisée sucrée)+阿爾薩斯液體餡(Appareil Alsacien)

2.波多列塔Tarte Bourdaloue→  法式甜質酥脆塔皮(Pàte brisée sucrée)+法式杏仁奶餡(Crème d'amande)

3.傳統法式塔 Tarte Grand-mère→  法式甜質酥脆塔皮(Pàte brisée sucrée)+用糖和奶油炒過的蘋果及洋梨+核桃及開心果做裝飾

4.蘋果塔 Tarte aux Pommes→  法式甜質酥脆塔皮(Pàte brisée sucrée)+蘋果切片醃製(Marmelade de pommes)

5.蘋果丁丁塔 Tarte Tatin→  →塔模內放入蘋果與細砂糖一起煮成焦糖色,再覆蓋塔模一樣大的圓形法式甜質酥脆塔皮(Pàte brisée sucrée)→反轉式烘烤方式

6.諾曼地塔 Tarte Normande→  法式甜質酥脆塔皮(Pàte brisée sucrée)+諾曼第液體蛋餡(Appareil Normande)


《主要學習技巧》

1.法式甜質酥脆塔皮(Pàte brisée sucrée)的製做'方式。→ 手工製與機器攪法

2.塔的混搭方式。→熟餡加入熟烤(Pre-cuit)過的塔皮;生餡加入未烤(cru)過的塔皮;半熟塔皮(cuit à blanc)加入熟餡

3.各種內餡(Appareil)的搭配方式。→ 液體布丁餡、法式杏仁奶油餡、塔用烤餡

4.蘋果餡的處理方式。→ 削皮、去核、切丁或切1/4塊或切片、加檸檬汁放變色

5.可以使用在塔上的水果種類。→ 水蜜桃、蜜棗、杏桃、無花果等

PS.熟烤塔皮(fond de tarte,pré-cuit) : 經過烘烤後已成酥脆狀態的塔
PS.未烤塔皮(fond de tarte,cru) : 經過烘烤後已成酥脆狀態的塔
PS.半熟塔皮(cuit à blanc): 烘烤過半熟的塔皮(還需要加入內餡再度烘烤)

《個人分享&說明》
「塔 tarte」的重點就是要烤後塔皮酥酥脆脆的,所以在法國都是當天烤當天賣出,這樣塔不會回軟,又可以保持美味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