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要製作成果醬的的水果要有一個基本的條件,就是水果本身要含有天然的膠質,才可以讓水果果醬在煮製過程中產生膠狀,可以讓果醬吃起來滑順,水果裡果膠膠質多的首選就是草莓,再來還有蘋果、杏桃、香吉士等,至於沒有含膠質的水果也是可以製成果醬來食用,但是煮製過程中會加入人工果膠或者用蘋果這種含膠質重的水果所提煉出的膠質一起混合使用來增加口感。但是煮製果醬就是需要耐心才能煮出美味的果醬。這次先用現在正是台灣大湖草莓產季的水果來製作是最適合不過了,水果價格不會太高、水果的品質也是在最佳狀態

《大湖草莓的處理》

1.將草莓洗淨瀝乾水份

2.去除蒂頭

3.切成1/4的大小

2.jpg 

《草莓果醬材料》

 大湖草莓 290g

細砂糖 144g

水 72g

《製作過程》

1.將細砂糖與水放入煮鍋內煮製108

2.一口氣將草莓倒入(小心不要燙到了)

3.邊煮要邊將表面浮游物撈除(才不會影響口感),直到煮製107

3.jpg

4.離火裝入鋼盆內覆蓋包鮮膜(如下圖)冷藏一晚

5.隔日取出後再裝罐

4.jpg

《裝罐的準備》

1.先將買來的玻璃瓶洗淨後放入滾水中煮2~3分鐘

2.撈起瀝乾 (這樣是將瓶子做消毒的作用)

5.jpg 

3.已裝罐完成的果醬用蓋子關緊

4.準備一鍋滾水將3項放入煮製10分鐘即可(是要讓它呈現真空狀態)

PS.果醬瓶經過真空的處理後可以保存5~10年左右,(但是別真的放那麼久,東西要趁新鮮吃)

PS.如果沒有真空處理可以冷藏在冰箱3星期左右(要使用密封盒才可以隔絕冰箱其它的氣味)。

6.jpg 

《包裝》

可以這樣包裝,準備一張紙放在蓋上再用繩子綁上即可,下圖是我另外的小罐裝果醬,也很可愛,也是盒送人當做禮物。

照片 1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