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太陽為中心的發光、發亮,製作出來的法式布蕾象徵陽光,另用巧克力製作出來的慕斯以代表黑暗中的光明,想藉以分享大家不管路途上有多艱辛,總會出現另一條路給大家走,不會都是黑黑暗暗的,一定會有和煦的太陽再等著你的。

《剖面圖》由上到下

巧克力鏡面淋醬

巧克力慕斯

法式布蕾

無麵粉巧克力蛋糕

5.jpg 

《無麵粉巧克力蛋糕體》

蛋黃 2顆

蛋白 2顆

細砂糖 80g

可可粉 22g

《製作過程》

1.一半的糖與蛋黃一起打至但黃色,另一半的糖與蛋白打成蛋白霜,互相半合後,再將過篩後的巧克力粉拌入。

2.將麵糊繞擠成圓形,用180烘烤10~12M即可,放置冷卻備用。

《法式布蕾》

動物鮮奶油  100g

牛奶 200g

全蛋 2顆

細砂糖 50g

香草莢 1/5支

《製作過程》

1.先將鮮奶油和牛奶放入鍋內,將香草棒的仔刮出,放入 一起煮沸即可(加入是為了讓香草入味)

2.將糖與蛋放入鋼盆內用攪拌起拌云,當1煮熱後,邊加入糖與蛋的混和液中邊攪拌至均勻。

3.去除表面的泡泡倒入容器裡,倒入準備好小型矽膠烤模內,入烤箱烤。

4.Cuisson烘烤溫度150;烘烤時間15M;冷卻後放置冷凍備用。

《巧克力慕斯》

苦甜巧克力 50g

動物性鮮奶油 100g

《製作過程》

1.將動物鮮奶油打至8分發即可。

2.將巧克力隔水溶化後,隔冰降溫,再將1項拌合即可。

《巧克力鏡面淋醬》

苦甜巧克力 125g

動物性鮮奶油 150g

細砂糖 25g

《製作過程》

1.將巧克力、動物鮮奶油、糖隔水溶化拌勻。

2.再依序加入葡萄糖漿及奶油拌勻即可。

《最後組合》

1.鮮將巧克力蛋糕體放入慕斯框底層,再瞻W冰硬的法式布蕾,再將巧克力慕斯灌入與模高後,入冷凍冰硬。

2.此時將巧克力鏡面淋醬隔水加溫或微波加熱,再均勻的淋在冰硬後的慕斯表面,再擺上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