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6.jpg

這是我自己第一次抵達瑞士所居住的地方,因為剛好是二月所以片地都是雪,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雪就在蒙特羅(Montreux)的山上一個叫做Caux(寇山)的滑雪聖地,只要在蒙特羅的火車站轉撘Caux的轉屬小火車,約半小時可以抵達山上。

我的學校就位在山上,抵達Caux站時,站旁就是山上唯一的一間餐廳,那裡也可以辦理住宿,老闆很好客,他有空閒的時間會為客人吹奏瑞士的傳統樂器 – 阿爾卑斯號角,餐點也很好吃喔! 我們則是偶而在那裡跟同學一起喝咖啡聊是非囉!

這就是我們搭的小火車。

 未命名 - 4.jpg        

居住在瑞士期間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自己每天都像住在風景如畫的風景區裡,每天有看不完的美景、氣候涼爽、空氣新鮮。

這是宿舍外的雪景。

未命名 - 1.jpg   

未命名 - 2.jpg  

這是我房間外的美景,因為瑞士每天都要到八、九點太陽才會下山,所以下課後、吃完晚餐,都還來得及坐在窗邊看夕陽下山,有時則是天空霧濛濛的美景。

這些是從窗外照的美景,不同時間不同的風景,有時有霧,太陽下山時,下雪時。

未命名 - 3.jpg  

未命名 - 5.jpg  

未命名 - 7.jpg  

未命名 - 8.jpg  

未命名 - 9.jpg  

未命名 - 10.jpg  

未命名 - 11.jpg  

未命名 - 12.jpg  

這是學校的後山,常常可以看到很多牛群。

 學校後山.jpg

唯一不方便的是要買東西一定要做半小時的火車下山,上山也要算好小火車要開的時間去搭(基本半小時一班),還有沒有太多的娛樂生活,學校裡也只有附設一間酒吧(Lounge Bar),而在酒吧只能喝酒、抽煙打、撞球、跳舞、聽音樂、聊天等等活動,但都是我最不喜歡的休閒活動。

 

這是學校的外觀,它其實是西西里亞公主的城堡,所以當然鬼故事也很多啦!,我聽過的有牆上掛的畫裡的人物會,也有學姊說有看過相片裡的人物出現在窗戶外(因為城堡旁有一間店主要展示這間城堡的歷史與人物的紀念店),還有城堡總共有四層我二年級的時候住四樓,那應該樓上就每有住人,但有時晚上會聽到樓上有拖椅子的聲音,很恐怖吧!學校裡還有很多秘密通道,可以尋寶,就像走迷宮一樣。

未命名 - 14.jpg  

未命名 - 13.jpg  

學校七、八月學生放暑假的時候有對外開放,就變成度假城堡,所以算是物近其用,大家有機會去瑞士玩也可以選擇暑假去住住看西西里亞公主的城堡,且七月的第一個星期五開始也會有蒙特羅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爵士音樂節(Montreux Jazz Festival)

未命名 - 18.jpg  

這是學校的後山,可以看到後山居民養的牛羊。

未命名 -15.jpg  

這是我們的餐飲課程中我們需要一個團隊準備宴會形式的餐點所擺設的餐桌和裝飾品

未命名 - 17.jpg  

邀請的人就是學長學姐們

未命名 - 15.jpg  

這是我們準備的餐點之一 ~ 烤乳豬→ 看起來很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