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的上課內容為《金鑽鳳梨果醬&香吉士果醬&蜜漬香吉士皮熬煮過程及裝罐方式和剩下的派皮DIY》, 

IMG_6858.JPG  完成的蜜漬香吉士(可以拿來製作磅蛋糕、沾巧克力、放入布朗尼蛋糕裡一起烤等用途)

IMG_6912.JPG   已經真空處理過後包裝的果醬(左為香吉士果醬;右為金鑽鳳梨果醬)

   IMG_6888.JPG    肉桂和糖風味愛心酥及芝麻捲



以下是上課過程與大家分享!!


《上課內容》金鑽鳳梨果醬&香吉士果醬&蜜漬香吉士皮熬煮過程及裝罐方式和剩下的派皮DIY

《學習技巧》

1.熬煮果醬需要邊煮邊攪拌,還要邊撈浮沫(才不會影響口感),看似簡單,但是需要時間及耐心的配合。
2.果醬好了沒?可以用溫度計也可以用糖度計來測量。

3.如何將買來的玻璃瓶罐消毒。
4.使用派皮一定會有剩下的,那剩下的可以製作怎樣的產品呢?其實千變萬化,可以搭配鹹的、甜的食材再去烘烤成形,就是美味的派皮產品。

 

 

----------------------------------------------------------

 

 

IMG_6802.JPG  

玻璃瓶罐一定要經過熱水煮過消毒才可以使用

IMG_6818.JPG  

煮過後一定要自然瀝乾水份,再使用

IMG_6814.JPG  

使用紙蓋子(熱對流比較順),水份蒸發的也比較快,一直熬煮到水份收乾就可以啦!

IMG_6832.JPG  

將冷藏一碗的鳳梨倒入鍋內

IMG_6836.JPG  

用中小火慢慢煮

IMG_6847.JPG  

邊煮要邊撈浮沫(因為浮沫是多餘的雜質,會影響口感及色澤)  

IMG_6867.JPG  

一直煮到103~104℃就可以趁熱裝罐,如果使用糖度計糖度到67~70%就可以離火了

IMG_6850.JPG  

這是香吉士果醬的熬煮(會比較需要多一點時間,因為水的含量比較多)

IMG_6930.JPG  

這是裝罐的鳳梨果醬,蓋上蓋子前,瓶口一定擦乾淨,才不會殘留果醬造成發酵而提早壞掉

IMG_6894.JPG  

這是我示範給學生看的果醬的包裝方式

IMG_6826.JPG  

剩下的派皮可以用扭的在刷上蛋液沾上任何的食材

IMG_6837.JPG  

或者加入肉桂糖用捲的

IMG_6840.JPG  

用200℃烘烤上色即可

IMG_6855.JPG  

如果是烤鹹口味的熱熱的吃最好吃,如果是甜的,可以放涼再食用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