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這個器具我們稱做為"電子溫度計"

功能: 可以準確的測量所需要的溫度

缺點: 價格比較高

 

溫度計我有賣過很便宜的也有很貴的,有得很好用,有的超難用,後來我買溫度計都認牌子,所謂牌子是那家的溫度計很有名

這樣我一支溫度計好好保護可以用一輩子,價錢當然也有高也有低,不過我最在乎的昰"溫度有沒有準確"比較重要

 

溫度計的保護方法

→ 不要讓針頭接觸磁鐵

→不要摔到地上或敲到它

→不要把它當攪拌棒

→使用完時可以先插在清水裡,有時間收拾再用布擦乾淨,獨立收在盒子裡

 

 

編號一

手持溫度計

建議選用字幕大一點可以看清楚一點

使用在比較小量的加溫,例:義大利蛋白霜、奶油加熱溫、麵糊加熱溫

溫度計  100  

編號二

麵包溫度計

★這是使用來測麵包發酵後的溫度,(請大家注意別買錯,常有人買來煮糖,會溫度不準喔!)

★油炸鍋溫度的檢測用

101  

編號三

掛架式溫度計

★這款可以煮到300℃(品牌法國MATFER)

★我都用來煮法式牛軋糖的糖漿溫(148℃)時用(這樣才不會舉到手痠還有可以定溫呼叫)

★我還有用來煮果醬的時候用,這樣手只要忙著攪拌,不用忙著扶住溫度計

102  100-1

編號四

紅外線溫度計

★這款用來調溫巧克力用的

★要製做粒狀的巧克力,調溫是非常重要的,這溫度計可以減少巧克力的損失,又不用讓溫度計沾滿巧克力,又方便操作

★溶解可麗露用的蜂蠟應該也可以拿來用,才不會沾滿蠟清不掉

 紅外線溫度計        

-----------------------------------------------------------------------------------------------------------------------------------

  105  

名稱: 這個器具我們稱做為"電子秤"

功能可以準確測量需要的克數

 

另外我又特別喜歡這"不銹鋼"的面板,因為很好清潔,且活動式可拆下來清乾再裝回去使用

 

我通常會選用5kg以上的   為什麼呢? 

這樣在家製作才不會秤到一半不夠用(1~3kg就會有這樣的狀況,大家會以為電子秤壞了,其實只是不夠你要秤的總重量)5kg左右的分量會讓大家使用的得心應手

優點可以在你在製作甜點可以準確測量,又不須忙著減掉鋼盆的重量,可以讓你操作上非常方便又順手

缺點1-2g會秤不出來或太輕的的原料也會秤不出來,需要"用電"或"電池"

解決辦法→ 先把鋼盆放上去後已經有重量後,用加的方式,就不會秤不出來了

 

★ 我個人覺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句話很重要,但是不代表貴就一定是最好的喔! 而是好不好用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